2 u013771353 u013771353 于 2016.02.29 12:39 提问

VS编译qt项目出现Moc'ing xxx.h,系统找不到指定路径问题

这是用visual studio2015从git导入的用qt框架编写的c++项目。项目路径https://github.com/AncientLysine/BiliLocal。
我装上了qt插件导入了项目然后出现下图报错

图片说明

提示说找不到头文件,,但是这个头文件是存在并且目录是正确的。为啥就会报错呢?求解。

2个回答

anyetiangong
anyetiangong   2017.03.01 19:29

需要执行一次 Convert project to Qt Add-in project,如果没有这个选项则先转换为QMake项目,再转换为Qt Add-in project

chengzijuzhen
chengzijuzhen 按照该方法解决了,谢谢啦
12 个月之前 回复
hikarisamax
hikarisamax   2016.02.29 17:04

qt的moc用来生成slot和signal的,首先看看那个路径的moc是否存在和能否运行,然后每一个涉及的%变量都要看看值是否存在,moc这东西和uic、rcc一样,最好在qt creator环境中使用,在vc捣鼓qt的这一套有点折腾人的

u013771353
u013771353 moc是存在的啊,,%变量也存在,但是那个计算的值没有把%变量结果显示出来,,是这问题?qt creator我不知道怎么配置,,能麻烦你试一下导入那个项目试一试么?
2 年多之前 回复
Csdn user default icon
上传中...
上传图片
插入图片
准确详细的回答,更有利于被提问者采纳,从而获得C币。复制、灌水、广告等回答会被删除,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其他相关推荐
VS2010编译Qt5.3项目,出现Moc'ing xxx.h,系统找不到指定路径问题
问题: VS2010编译qt5.3项目出现Moc’ing xxx.h,系统找不到指定路径问题。提示说找不到头文件,但是这个头文件是存在的并且目录是正确的。
QT mocing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路径
问题: Moc'ing  .h...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路径 Uic'ing问题类似 尝试遍网上其他答案之后没能解决,然后进行如下尝试成功: 装qt-vs-addin插件(如果没装的话) 将项目设置convert project to qt addin project
MSBuild编译Qt工程提示Moc'ing xxxx.h...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路径的错误
上述错误提示是因为MSBuild找不到Qt的moc.exe所在路径,从而导致预编译Q_OBJECT文件失败。 根据工程在本地VS上能否编译通过,分为两种情况: 1、若无法编译通过,则Qt类库或者Qt Visual Studio Add-in插件安装有问题,需重新安装。 2、若能编译通过,则是工程的Qt类库路径($QTDIR)与本地VS配置的Qt类库路径不相同,打开工程路径下的工程配置文件xx
msbuild编译qt界面文件出现Moc'ing文件,系统找不到指定路径问题
这几天link引入了qt,开发都没问题,但是jenkins上用msbuild总是编译失败,原因是 “Moc’ing xxx文件,系统找不到指定路径” 在jenkins服务器上直接用msbuild也是失败,但是在jenkins服务器上用vs打开项目编译过一次就好了。但是jenkins每次的编译时最好都清理一遍。所以这个问题还是没彻底解决。今天花了些时间研究了一下这个问题,最后发现是少上传了一个文件
解决VS编译出现Moc'ing文件,系统找不到指定路径问题
首先, 1.确定自己文件路径没有中文; 2.文件的路径不是特别长(特别长的话会被VS截断,自然识别不了)。 然后, 1.在对应的项目下,找到指定文件,例如render.h文件; 2.右击,选择“属性”,选择“自定义生成工具”; 3.查看“命令行”和“附加依赖项”,这两个都跟Moc.exe的路径有关系,将“$(QTDIR)\bin\moc.exe”改成绝对路径,比如“C:\Vapor2.
Moc'ing错误
1>Moc'ing weclome.h... 1>系统找不到指定的路径。 1>Project : error PRJ0019: 工具从"Moc'ing weclome.h..." 1>项目 : warning PRJ0018 : 未找到下列环境变量: 1>$(QTDIR) 在vs2005上编译了一个很大型的qt程序,出现类似上面这样的问题。 查看相关头文件属性->自定义生成步骤
Vs2015+Qt5.8中uic,moc错误解决办法
1.HeadFiles中gevtestv1_1.h生成moc_gevtestv1_1.cpp: “(QTDIR)/bin/moc.exe”“2.Form中gevtestv11.ui生成uigevtestv11.h:“(QTDIR)/bin/moc.exe” “%(FullPath)” -o “.\GeneratedFiles\$(ConfigurationName)\moc_%(Filename
这个怎么解决
1>------ Build started: Project: CARMWorkStation, Configuration: Debug Win32 ------ 2>------ Build started: Project: CARMCaptureImageController, Configuration: Debug Win32 ------ 1>Build started 201
VS2013+QT5.7每次运行时都会重新Moc'ing 文件的解决办法
之前的编写的一个程序明明是编译通过了,但是点击【运行调试】的时候,任然会出现以下信息:1> Moc'ing QtGuiUserManage.h... 1> moc_QtGuiUserManage.cpp只要是运行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每次都会出现,一点例外都没有。 问题原因:这是由于项目设置的Qt的Moc目录和这个头文件设置的Moc头文件目录不一致造成的; 项目中的moc目录如下: 当前
vs2010中moc文件生成方法,qt找不到moc_**.cpp
找了好久哦,是一般好文章。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a459dcf50101ded1.html Qt 程序在交由标准编译器编译之前,先要使用 moc 分析 C++ 源文件。如果它发现在一个头文件中包含了宏 Q_OBJECT,则会生成另外一个 C++ 源文件。这个源文件中包含了 Q_OBJECT 宏的实现代码。这个新的文件名字将会是原文件名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