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effer
Pfeffer
2017-08-15 06:28
采纳率: 53%
浏览 837
已采纳

关于object.equals java 核心技术卷一

图片说明

是我理解错了,还是怎么回事?

(前面问了很多问题,大神们的解释总是不理解,
发现可能有些可能是基础不扎实,
现在一个一个问,一个一个理解,一步一步来)

  • 点赞
  • 写回答
  • 关注问题
  • 收藏
  • 邀请回答

7条回答 默认 最新

  • qq_34658785
    卖太妃糖的古尔丹 2017-08-15 06:41
    已采纳

    你的理解是什么,其实equals这个东西一点都不复杂,简单来说默认情况下,equals和==运算符的作用一样,比较两个引用的值,也就是它们是否为同一对象
    但在现实逻辑中,我们比较两个对像可能是比它们的某些特质,例如,你跟我是两个对象,我们都是同龄人,那么判断我们是不是同龄人的比较方法,就是比较我们年龄这个属性是否相同,这个时候需要重写equals方法,根据需求来比
    我看你那个图,理解错了,不是一个引用可以同时指向两个对象,引用这个在初期你可以将它看成C语言的指针,equals比较引用应该是,在栈中,两个引用指向同一对象,你那个图画反了,应该是,栈中的两个引用指向对象1,那么在默认情况下,equals比较会返回true
    A a1 = new A();
    A a2 = a1;
    a1.equals(a2) 结果为 true
    A a3 = new A();
    a1.equals(a3) 结果为 false

    点赞 评论
  • zy_281870667
    Bug开发攻城狮 2017-08-15 06:34

    书上是对的。

    比如,
    Integer i1 = new Integer(1);
    Integer i2 = new Integer(2);

    这里判断i1和i2是否相等,就得需要equals()了

    点赞 评论
  • zy_281870667
    Bug开发攻城狮 2017-08-15 06:35

    书上是对的。

    比如,
    Integer i1 = new Integer(1);
    Integer i2 = new Integer(1);

    这里判断i1和i2是否相等,就得需要equals()了

    刚才那个笔误

    点赞 评论
  • houkun_dobest
    北方之北 2017-08-15 06:48

    Object类中的equals方法比较的调用的对象和形参是否是同一个对象,什么是同一个对象呢,就是在堆内存中是否占用同一块地址单元,你的图中画得不是同一块地址呀,而且也不存在一个引用同时指向两块地址单元的这种情况

    点赞 评论
  • vane11
    Vane11 2017-08-15 06:52

    不知道问的是什么。。也不知道其他回答是什么。。(逃。。。

    点赞 评论
  • qq_34658785
    卖太妃糖的古尔丹 2017-08-15 07:07

    如果你对java这门语言感兴趣的话,我更建议你看thinking in java,这本书跟java核心技术卷我都看过,个人觉得,从语言理解角度来讲,thinking in java更好,当然刚开始看肯定有点头疼

    点赞 评论
  • kbc_kbc
    kbc_kbc 2017-08-15 07:09

    你看下这个,Object类的源码。看看是什么意思。
    public boolean equals(Object obj) {
    return (this == obj);
    }

    点赞 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