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ye_20824 2011-04-12 17:44
浏览 209
已采纳

hibernate3处理mqsql数据库decimal类型比较查询出错

项目中用到别人创建的数据库,不能修改数据库结构,商品表中有个销售价格字段 sell_price decimal(11,2),要对它进行比较查询,大致就是要查价格处于什么范围的商品,这里以大于或等于为例(即最低价格)。Condition类未查询条件类,里面有id和minPrice等属性。我用hibernate3操作数据库,报出如下错误,请知道解决办法的仁兄不灵赐教,不胜感激。

实现代码
[code="java"]
public List getProductsList(Condition condition){
String hql = "FROM Products p WHERE 1=1 AND p.pid=:id AND p.sell_price >= :min"
Query query = getSession().createQuery(hql);
query.setLong("id", condition.getId());
query.setBigDecimal("min", condition.getMinPrice());
//query.setDouble("min", condition.getMinPrice().floatValue());
}

Condition c = new Condition();
c.setId(2);
BigDecimal min= new BigDecimal("20.00");
c.setMinPrice(min);
[/code]

错误内容
[code="java"]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org.hibernate.QueryException: could not resolve property: sell_price of: com.boling.model.pojo.Products [FROM com.boling.model.pojo.Products p WHERE 1=1 AND p.pid=:id AND p.sell_price >= :min]
at org.hibernate.persister.entity.AbstractPropertyMapping.propertyException(AbstractPropertyMapping.java:44)
at org.hibernate.persister.entity.AbstractPropertyMapping.toType(AbstractPropertyMapping.java:38)
at org.hibernate.persister.entity.AbstractEntityPersister.toType(AbstractEntityPersister.java:1358)
at org.hibernate.hql.ast.tree.FromElementType.getPropertyType(FromElementType.java:279)
at org.hibernate.hql.ast.tree.FromElement.getPropertyType(FromElement.java:386)
at org.hibernate.hql.ast.tree.DotNode.getDataType(DotNode.java:566)
at org.hibernate.hql.ast.tree.DotNode.prepareLhs(DotNode.java:241)
at org.hibernate.hql.ast.tree.DotNode.resolve(DotNode.java:188)
at org.hibernate.hql.ast.tree.FromReferenceNode.resolve(FromReferenceNode.java:94)
at org.hibernate.hql.ast.tree.FromReferenceNode.resolve(FromReferenceNode.java:90)
at org.hibernate.hql.ast.HqlSqlWalker.resolve(HqlSqlWalker.java:728)
at org.hibernate.hql.antlr.HqlSqlBaseWalker.expr(HqlSqlBaseWalker.java:1216)
at org.hibernate.hql.antlr.HqlSqlBaseWalker.exprOrSubquery(HqlSqlBaseWalker.java:4041)
at org.hibernate.hql.antlr.HqlSqlBaseWalker.comparisonExpr(HqlSqlBaseWalker.java:3645)
at org.hibernate.hql.antlr.HqlSqlBaseWalker.logicalExpr(HqlSqlBaseWalker.java:1762)
at org.hibernate.hql.antlr.HqlSqlBaseWalker.logicalExpr(HqlSqlBaseWalker.java:1690)
at org.hibernate.hql.antlr.HqlSqlBaseWalker.whereClause(HqlSqlBaseWalker.java:776)
at org.hibernate.hql.antlr.HqlSqlBaseWalker.query(HqlSqlBaseWalker.java:577)
at org.hibernate.hql.antlr.HqlSqlBaseWalker.selectStatement(HqlSqlBaseWalker.java:281)
at org.hibernate.hql.antlr.HqlSqlBaseWalker.statement(HqlSqlBaseWalker.java:229)
at org.hibernate.hql.ast.QueryTranslatorImpl.analyze(QueryTranslatorImpl.java:228)
at org.hibernate.hql.ast.QueryTranslatorImpl.doCompile(QueryTranslatorImpl.java:160)
at org.hibernate.hql.ast.QueryTranslatorImpl.compile(QueryTranslatorImpl.java:111)
at org.hibernate.engine.query.HQLQueryPlan.(HQLQueryPlan.java:77)
at org.hibernate.engine.query.HQLQueryPlan.(HQLQueryPlan.java:56)
at org.hibernate.engine.query.QueryPlanCache.getHQLQueryPlan(QueryPlanCache.java:72)
at org.hibernate.impl.AbstractSessionImpl.getHQLQueryPlan(AbstractSessionImpl.java:133)
at org.hibernate.impl.AbstractSessionImpl.createQuery(AbstractSessionImpl.java:112)
at org.hibernate.impl.SessionImpl.createQuery(SessionImpl.java:1623)
at com.boling.model.impl.ProductManagerImpl.getProductsList(ProductManagerImpl.java:130)
at com.boling.model.impl.ProductManagerImpl.main(ProductManagerImpl.java:225)
Java Result: 1[/code]

  • 写回答

1条回答 默认 最新

  • ekian 2011-04-12 21:25
    关注

    要把decimal类型的sell_price 转换成float类型的,才可以

    本回答被题主选为最佳回答 , 对您是否有帮助呢?
    评论

报告相同问题?

悬赏问题

  • ¥15 安卓adb backup备份应用数据失败
  • ¥15 eclipse运行项目时遇到的问题
  • ¥15 关于#c##的问题:最近需要用CAT工具Trados进行一些开发
  • ¥15 南大pa1 小游戏没有界面,并且报了如下错误,尝试过换显卡驱动,但是好像不行
  • ¥15 没有证书,nginx怎么反向代理到只能接受https的公网网站
  • ¥50 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小程序抢票
  • ¥15 yolov7训练自己的数据集
  • ¥15 esp8266与51单片机连接问题(标签-单片机|关键词-串口)(相关搜索:51单片机|单片机|测试代码)
  • ¥15 电力市场出清matlab yalmip kkt 双层优化问题
  • ¥30 ros小车路径规划实现不了,如何解决?(操作系统-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