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访问权限:sNo表示学号,sName表示姓名,sSex表示性别,sAge表示年龄,sScore表示课程成绩。
public访问权限:sSum表示所有学生的总成绩和,sNum表示学生数。sSum 和 sNum 设为类成员变量。
② 定义一个带参数的构造方法对各成员变量初始化,并对sSum和sNum进行运算。
③ 给每个成员变量定义对应的get方法,获取各个成员变量的值。
④ 定义类方法 average方法求平均成绩。
⑤ 在Main类的main方法中创建3个Student类的对象,输出每个学生的信息。输出3个学生的课程平均成绩。
求定义一个表示学生信息的类Student
- 写回答
- 好问题 0 提建议
- 追加酬金
- 关注问题
- 邀请回答
-
1条回答 默认 最新
关注 public class ZuoYeDemo07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canner sc=new Scanner(System.in); Student[] arr=new Student[3]; Student s; for (int i=0;i<3;i++){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第"+(i+1)+"学生的信息");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学生的学号:"); int sNo= sc.nextInt();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学生的姓名:"); String sName= sc.next();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学生的性别:"); String sSex= sc.next();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学生的年龄:"); int sAge= sc.nextInt();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学生的课程成绩:"); int sJava= sc.nextInt(); s=new Student(sNo,sName,sSex,sAge,sJava);//对输入的信息存入一个数组 arr[i]=s; } System.out.println("3个学生的java课程的平均值为:"+Student.getAverage(arr)+",最高成绩为:"+Student.getMaxnum(arr)+",最低成绩为:"+Student.getMinnum(arr)); } } class Student{ private int sNo; private String sName; private String sSex; private int sAge; private int sJava; public int getsNo() { return sNo; } public String getsName() { return sName; } public String getsSex() { return sSex; } public int getsAge() { return sAge; } public int getsJava() { return sJava; } public Student(){} public Student(int sNo, String sName, String sSex, int sAge, int sJava) { this.sNo = sNo; this.sName = sName; this.sSex = sSex; this.sAge = sAge; this.sJava = sJava; } public void show(){ System.out.println("学号:"+sNo); System.out.println("姓名:"+sName); System.out.println("性别:"+sSex); System.out.println("年龄:"+sAge); System.out.println("成绩:"+sJava); } public static double getAverage(Student[] arr){ double sum=0; for (int i=0;i< arr.length;i++){ sum=sum+arr[i].sJava; } return sum/ arr.length; } public static int getMaxnum(Student[] arr){ int max=arr[0].sJava;int index=0; for (int i=0;i<arr.length;i++){ if (arr[i].sJava>max){ max=arr[i].sJava; index=i; break; } } return max; } public static int getMinnum(Student[] arr){ int min=arr[0].sJava;int index; for (int i=0;i<arr.length;i++){ if (arr[i].sJava<min){ min=arr[i].sJava; index=i; break; } } return min; } }
本回答被题主选为最佳回答 , 对您是否有帮助呢?解决 1无用
悬赏问题
- ¥15 乌班图ip地址配置及远程SSH
- ¥15 怎么让点阵屏显示静态爱心,用keiluVision5写出让点阵屏显示静态爱心的代码,越快越好
- ¥15 PSPICE制作一个加法器
- ¥15 javaweb项目无法正常跳转
- ¥15 VMBox虚拟机无法访问
- ¥15 skd显示找不到头文件
- ¥15 机器视觉中图片中长度与真实长度的关系
- ¥15 fastreport table 怎么只让每页的最下面和最顶部有横线
- ¥15 java 的protected权限 ,问题在注释里
- ¥15 这个是哪里有问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