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void CreateTable()
{
DataTable table = new DataTable();
//创建table的第一列
DataColumn nameColumn = new DataColumn();
//该列的数据类型
nameColumn.DataType = System.Type.GetType("System.Decimal");
//列名称
nameColumn.ColumnName = "name";
////该列得默认值
//priceColumn.DefaultValue = 50;
// 创建table的第二列
DataColumn typeColumn = new DataColumn();
typeColumn.DataType = System.Type.GetType("System.Decimal");
//列名
typeColumn.ColumnName = "type";
//第三列
DataColumn dColumn = new DataColumn();
dColumn.DataType = System.Type.GetType("System.Decimal");
//列名
dColumn.ColumnName = "d";
//第四列
DataColumn bColumn = new DataColumn();
bColumn.DataType = System.Type.GetType("System.Decimal");
//列名
bColumn.ColumnName = "b";
// 将所有的列添加到table上
table.Columns.Add(nameColumn);
table.Columns.Add(typeColumn);
table.Columns.Add(dColumn);
table.Columns.Add(bColumn);
//创建一行
DataRow row = table.NewRow();
//将此行添加到table中
table.Rows.Add(row);
private void ListViewSet()
{
//ListView顯示方式
Lvl.View = View.Details;
}
private void CreateViewItems()
{
Lvl.BeginUpdate();
Lvl.Columns.Add("砂轮名称");
Lvl.Columns.Add("砂轮类型");
Lvl.Columns.Add("砂轮直径");
Lvl.Columns.Add("砂轮宽度");
Lvl.Columns[0].Width = 229;
Lvl.Columns[1].Width = 229;
Lvl.Columns[2].Width = 229;
Lvl.Columns[3].Width = 229;
//Lvl.Items.Add("/%Lock;");
//Lvl.Items[0].SubItems.Add("锁定键盘");
//Lvl.Items.Add("/%Unlock;");
//Lvl.Items[1].SubItems.Add("解开键盘的锁定");
//Lvl.Items.Add("/Version;");
//Lvl.Items[2].SubItems.Add("查询软件版本");
//Lvl.Items.Add("/:BellOff;");
//Lvl.Items[3].SubItems.Add("关闭蜂鸣器");
Lvl.EndUpdate();
Lvl.Items.Clear(); //清空lv1中的记录
ListViewItem li = new ListViewItem();
li.SubItems.Clear(); //清空每行数据的每一列数据。
foreach (DataRow reader in table.Rows) //前提是stu有数据,stu是DataTable
{
ListViewItem item = new ListViewItem((reader["GrindingWheelInformation"]).ToString());
item.SubItems.Add(reader["砂轮名称"].ToString());
item.SubItems.Add(reader["砂轮类型"].ToString());
this.Lvl.Items.Add(ite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