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h784 2023-02-18 01:06 采纳率: 26.7%
浏览 52

humann 报错,请求瞧一瞧

运行humann代码

time humann --input meta/temp/concat/ADn01.fq  \
  --output meta/temp/humann \
   --threads 6

出现报错

```python

Running metaphlan ........

CRITICAL ERROR: Error executing: /gdata01/user/zhanggh/miniconda3/envs/zshmeta3/bin/metaphlan /gdata01/user/zhanggh/meta/temp/concat/ADn01.fq -t rel_ab -o /gdata01/user/zhanggh/meta/temp/humann/ADn01_humann_temp/ADn01_metaphlan_bugs_list.tsv --input_type fastq --bowtie2out /gdata01/user/zhanggh/meta/temp/humann/ADn01_humann_temp/ADn01_metaphlan_bowtie2.txt --nproc 6

Error message returned from metaphlan :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gdata01/user/zhanggh/miniconda3/envs/zshmeta3/bin/read_fastx.py", line 8, in <module>
    sys.exit(main())
  File "/gdata01/user/zhanggh/miniconda3/envs/zshmeta3/lib/python3.7/site-packages/metaphlan/utils/read_fastx.py", line 168, in main
    f_nreads, f_avg_read_length = read_and_write_raw(f, opened=False, min_len=min_len, prefix_id=prefix_id)
  File "/gdata01/user/zhanggh/miniconda3/envs/zshmeta3/lib/python3.7/site-packages/metaphlan/utils/read_fastx.py", line 130, in read_and_write_raw
    nreads, avg_read_length = read_and_write_raw_int(inf, min_len=min_len, prefix_id=prefix_id)
  File "/gdata01/user/zhanggh/miniconda3/envs/zshmeta3/lib/python3.7/site-packages/metaphlan/utils/read_fastx.py", line 98, in read_and_write_raw_int
    for idx, record in enumerate(parser(fd), 2):
  File "/gdata01/user/zhanggh/miniconda3/envs/zshmeta3/lib/python3.7/site-packages/Bio/SeqIO/QualityIO.py", line 962, in FastqGeneralIterator
    for line in handle:
  File "/gdata01/user/zhanggh/miniconda3/envs/zshmeta3/lib/python3.7/codecs.py", line 322, in decode
    (result, consumed) = self._buffer_decode(data, self.errors, final)
UnicodeDecodeError: 'utf-8' codec can't decode byte 0xb5 in position 1407: invalid start byte
  • 写回答

1条回答 默认 最新

  • lidiyscrp 2023-02-18 08:28
    关注

    由于这个报错是由于处理fastq格式文件时,遇到了无法解码的字节,建议查看文件ADn01.fq,看看是否存在特殊字符、空格等,并根据报错进行调整和替换,以避免无法正确解码。另外,您还可以将文件转换成其他格式后再进行处理,比如使用FASTQDumper 将Fastq格式转换成其他格式,如Fasta或者Fastq GBK格式(genbank)等,这样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评论

报告相同问题?

问题事件

  • 创建了问题 2月18日

悬赏问题

  • ¥15 卷积的时候总出现广播不过去的问题
  • ¥15 两分段线性回归模型分析阈值效应
  • ¥15 前端和后端代码都没报错,但是点登录没反应的?
  • ¥100 需要远程解决QSQLITE问题!
  • ¥15 利用光场表达式画出初始光场强度分布图像等几个问题在这两个图片里
  • ¥15 gozero求手把手教学,400一天
  • ¥15 泥浆冲清水的泥浆分布
  • ¥15 LASSO回归分析筛选关键基因,适合多大样本量?
  • ¥88 error: [polling_error] {"code":"ETELEGRAM","message":"ETELEGRAM: 502 Bad Gateway"}错误
  • ¥15 刚毕业,刚通过一家PLC工程师,请问一下待遇还算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