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小小菜瓜想喝百香柠檬水 2023-04-03 17:14 采纳率: 33.3%
浏览 25
已结题

神经网络学习代码,运行时报错 input X contains infinity or value too large for float64

神经网络学习代码,运行时报错 input X contains infinity or value too large for float64


  datatrain = pd.read_csv('D:\搬砖项目\MachineLearningCSV\MachineLearningCVE\Monday-WorkingHours.pcap_ISCX.csv')
  print('succeed read train dataset!')
  datatrain = numpy.array(datatrain)
  xtrain = datatrain[:,:78]  
  ytrain = datatrain[:,78]
  xtrain = preprocessing.MinMaxScaler().fit_transform(xtrain)
  xtrain=torch.from_numpy(xtrain)
  ytrain = torch.from_numpy(ytrain)
.....(剩余代码不贴了

报错图片:

img

xtrain = preprocessing.MinMaxScaler().fit_transform(xtrain)处

查了很多相似问题,
!!但是我的csv文件里没有空值或者无穷值!!
检查有无空值或者无穷值的代码与结果: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两个截图用的文件不一样,之前报错的csv文件我也查了,结果和用的代码是一样的,我当时没有截图,于是用这个了,文件格式和数据内容是差不多的。

img

也尝试了read_csv时,设定dtype

train= pd.read_csv('D:\搬砖项目\MachineLearningCSV\MachineLearningCVE\Tuesday-WorkingHours.pcap_ISCX.csv',dtype={' Destination Port':np.float64,' Flow Duration':np.float64,' Total Fwd Packets':np.float64,' Total Backward Packets':np.float64,'Total Length of Fwd Packets':np.float64,' Total Length of Bwd Packets':np.float64,' Fwd Packet Length Max':np.float64,' Fwd Packet Length Min':np.float64,' Fwd Packet Length Mean':np.float64,' Fwd Packet Length Std':np.float64,'Bwd Packet Length Max':np.float64,' Bwd Packet Length Min':np.float64,' Bwd Packet Length Mean':np.float64,' Bwd Packet Length Std':np.float64,'Flow Bytes/s':np.float64,' Flow Packets/s':np.float64,' Flow IAT Mean':np.float64,' Flow IAT Std':np.float64,' Flow IAT Max':np.float64,' Flow IAT Min':np.float64,'Fwd IAT Total':np.float64,' Fwd IAT Mean':np.float64,' Fwd IAT Std':np.float64,' Fwd IAT Max':np.float64,' Fwd IAT Min':np.float64,'Bwd IAT Total':np.float64,' Bwd IAT Mean':np.float64,' Bwd IAT Std':np.float64,' Bwd IAT Max':np.float64,' Bwd IAT Min':np.float64,'Fwd PSH Flags':np.float64,' Bwd PSH Flags':np.float64,' Fwd URG Flags':np.float64,' Bwd URG Flags':np.float64,' Fwd Header Length':np.float64,' Bwd Header Length':np.float64,'Fwd Packets/s':np.float64,' Bwd Packets/s':np.float64,' Min Packet Length':np.float64,' Max Packet Length':np.float64,' Packet Length Mean':np.float64,' Packet Length Std':np.float64,' Packet Length Variance':np.float64,'FIN Flag Count':np.float64,' SYN Flag Count':np.float64,' RST Flag Count':np.float64,' PSH Flag Count':np.float64,' ACK Flag Count':np.float64,' URG Flag Count':np.float64,' CWE Flag Count':np.float64,' ECE Flag Count':np.float64,' Down/Up Ratio':np.float64,' Average Packet Size':np.float64,' Avg Fwd Segment Size':np.float64,' Avg Bwd Segment Size':np.float64,'Fwd Avg Bytes/Bulk':np.float64,' Fwd Avg Packets/Bulk':np.float64,' Fwd Avg Bulk Rate':np.float64,' Bwd Avg Bytes/Bulk':np.float64,' Bwd Avg Packets/Bulk':np.float64,'Bwd Avg Bulk Rate':np.float64,'Subflow Fwd Packets':np.float64,' Subflow Fwd Bytes':np.float64,' Subflow Bwd Packets':np.float64,' Subflow Bwd Bytes':np.float64,'Init_Win_bytes_forward':np.float64,' Init_Win_bytes_backward':np.float64,' act_data_pkt_fwd':np.float64,' min_seg_size_forward':np.float64,'Active Mean':np.float64,' Active Std':np.float64,' Active Max':np.float64,' Active Min':np.float64,'Idle Mean':np.float64,' Idle Std':np.float64,' Idle Max':np.float64,' Idle Min':np.float64,' Label':str})
train = np.array(train)

但是依然报相同的错

我的csv文件部分截图

img

到底怎么解决这个报错,已经花了很长时间debug,555555T-T,感谢大家能看看,给点解决方法和思路

  • 写回答

2条回答 默认 最新

  • 关注

    img


    你好,看起来type没有问题,有没有可能是小数位数过长?或者有0值或者数值接近于0的数字存在 会有影响吗?

    本回答被题主选为最佳回答 , 对您是否有帮助呢?
    评论
查看更多回答(1条)

报告相同问题?

问题事件

  • 系统已结题 4月16日
  • 已采纳回答 4月8日
  • 创建了问题 4月3日

悬赏问题

  • ¥20 机器学习能否像多层线性模型一样处理嵌套数据
  • ¥20 西门子S7-Graph,S7-300,梯形图
  • ¥50 用易语言http 访问不了网页
  • ¥50 safari浏览器fetch提交数据后数据丢失问题
  • ¥15 matlab不知道怎么改,求解答!!
  • ¥15 永磁直线电机的电流环pi调不出来
  • ¥15 用stata实现聚类的代码
  • ¥15 请问paddlehub能支持移动端开发吗?在Android studio上该如何部署?
  • ¥20 docker里部署springboot项目,访问不到扬声器
  • ¥15 netty整合springboot之后自动重连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