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e_1001
gege416
采纳率100%
2019-09-19 12:14 阅读 6.2k

anaconda 安装qt总是失败

20

试了很多次,每次都是这个错误,请问究竟什么原因?该怎么解决呢?

Downloading and Extracting Packages
sip-4.19.13 | 265 KB | ############################################################################ | 100%
qt-5.9.7 | 72.5 MB | ############################################################################ | 100%
Preparing transaction: done
Verifying transaction: done
Executing transaction: done
ERROR conda.core.link:_execute(700):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installing package 'defaults::qt-5.9.7-vc14h73c81de_0'.
Rolling back transaction: done

LinkError: post-link script failed for package defaults::qt-5.9.7-vc14h73c81de_0
location of failed script: C:\Anaconda3\envs\tensorflow\Scripts.qt-post-link.bat
==> script messages <==

==> script output <==
stdout: �Ѹ��� 1 ���ļ���

stderr: 'chcp' �����ڲ����ⲿ���Ҳ���ǿ����еij���
���������ļ���
'chcp' �����ڲ����ⲿ���Ҳ���ǿ����еij���
���������ļ���
'chcp' �����ڲ����ⲿ���Ҳ���ǿ����еij���
���������ļ���

return code: 1

()

  • 点赞
  • 收藏
  • 复制链接分享

4条回答 默认 最新

  • 已采纳
    Throde Throde 2020-09-27 23:45

    相同的问题,我已解决。参考github上这个问题的回答:https://github.com/ContinuumIO/anaconda-issues/issues/10949。
    我的具体做法:
    找到以下文件:(从你的anaconda或miniconda根目录开始按着结构找)
    "...\Anaconda3\pkgs\qt-5.12.5-h7ef1ec2__0\Scripts.qt-post-link.bat"
    在文件的 @echo off这一行下面加上这句:
    set PATH=%PATH%;%SystemRoot%\system32;%SystemRoot%;%SystemRoot%\System32\Wbem;
    再尝试安装就可以了。或者按照github的其他回答修改系统变量的path应该也可以。

    点赞 5 评论 复制链接分享
  • nafeng123 nafeng_ZHX 2020-06-16 11:59

    为啥一个常见问题搜不到解决方案这么久,难受,试过base下可以安装,但是并不想安装在base下,这咋整

    点赞 评论 复制链接分享
  • no__coding 0x4C5A59 2020-12-05 22:10

    有用的!谢谢!

    点赞 评论 复制链接分享
  • caozhy 从今以后生命中的每一秒都属于我爱的人 2019-09-19 16:52
    点赞 评论 复制链接分享

相关推荐